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工作简报
【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】青山区人民法院:主动延伸司法职能 积极参与社会治理
作者:张玉娟  发布时间:2022-06-15 09:04:47 打印 字号: | |

为扎实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走深走实,不断提升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,预防和减少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犯罪,青山区人民法院主动延伸司法职能,积极参与社会治理,针对涉老行业部门存在的管理隐患问题,向相关民政部门发出首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司法建议书。

老人不安则家庭不安,家庭不安则社会不安。青山区人民法院针对以预定老年公寓床位并支付高额利息,严重侵害老年人财产安全的突出问题,发出司法建议,建议行业主管部门加大监管督查力度,加强普法宣传教育及警示教育,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,全力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不受侵害,保障老年人身心健康,确保养老公寓等养老服务机构正常有序经营。

下一步,青山区人民法院将充分发挥司法能动作用,积极延伸审判服务职能,关注案件审理中发现的有关单位和部门在执法程序、管理体制、工作方式方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,促进相关单位加强管理、堵塞漏洞、防范再犯、改进工作。努力将司法建议化解矛盾纠纷、提高社会管理水平的作用最大化发挥出来,促进社会安定与和谐,增强全社会法律意识。


 
责任编辑:管理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