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图片新闻
【弘扬蒙古马精神】“青蓝相承 携手共进”——第一次谈心谈话纪实
作者:李阳  发布时间:2022-09-30 15:08:17 打印 字号: | |

按照《包头市青山区人民法院“青蓝相承 携手共进”传帮带活动实施方案》要求,我院五位新入职干警在适应工作节奏后,与导师进行了第一次谈心谈话。
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和适应,五位新入职干警皆有所感、有所悟,他们表达出共同的心声:“法院的工作节奏比想象中快很多,工作环境也让人充满新鲜感。在刚入职的这段时间里很多业务还不熟悉,每项工作的完成都略显局促,但做完后的成就感也是以前从没体会过的。尤其是看到内心一直坚持的朴素价值观与公正判决相符合之时,法院人心中的正义感和责任感也在不断增强”。

五位导师对他们本阶段的工作也进行了认真的评价,并表达出对徒弟们殷切的期冀:“我们非常认可几位新入职干警在这一阶段工作中付出的努力,看到他们思想上进、遵守纪律、认真细心、不畏困难,作为导师内心倍感欣慰。但由于初入工作岗位,各方面工作基本都是新接触、新起点,有工作效率不够高、使用各类系统不熟练、处理实务问题的能力有待提高的问题。希望在下一步的工作中,能够有针对性地学习各类办案系统,加强文书材料的学习和撰写、案卷整理等各项工作,不断累积经验,走好个人工作的每一步”。

“青蓝相承 携手共进”传帮带活动开展以来,各项工作都得到了高度重视。按照实施方案各阶段的部署安排,导师为徒弟们推荐了《民法思维:请求权基础理论体系》、《法律思维与民法实例》等书目,逐步培养“从事实中寻找规范,从规范回到事实”的法律思维,让学习中的法学理论与实践中的法律实务充分融合,更好地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中。

作为司法辅助人员,定位好个人角色是职业规划中的基础要求之一。导师以自身作为榜样和表率,积极引导、帮助他们找到更加清晰的职业定位,从立案、开庭、出具文书、与当事人交流的各个方面熟悉审判员在案件中的具体工作。

未来的工作充满挑战,希望徒弟们以导师为榜样,坚定信念、胆大心细,不忘初心、砥砺前行,发挥出法院人的光和热。

 
责任编辑:管理员